黃褐斑是如何形成的

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什麼?黃褐斑損害為黃褐或深褐色斑片,常對稱分佈於顴頰部,也可累及眶周、前額、上唇和鼻部,邊緣一般較明顯。無主觀症狀和全身不適。色斑深淺與季節,日曬,內分泌因素有關。精神緊張,熬夜,勞累可加重皮損。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常常會被黃褐斑這個面板病所困擾,但大家對黃褐斑的形成原因瞭解還是比較欠缺,為了讓廣大的女性朋友能認識這方面的知識據黃褐色皮疹,多見於中青年女性及好發部位即可確診,需與雀斑,瑞爾黑變病,太田痣,顴部褐青色痣鑑別,那下面我們就透過下文為大家分析黃褐斑的形成原因。

以下就黃褐斑的形成原因:

1、由於環境、空氣汙染等導致自氧層漏洞產生大量的紫外線直接輻射我們的面板,而人體為了避免面板細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護,因而導致色素沉澱形成黑斑。

2、食物、化妝品及面板的清潔度,黃褐斑的形成原因由於化妝品內含有化學物質及鉛等重金屬,若清潔不當則易引起色素沉積。

3、光敏,長時間的日曬及輻射性較強的光源會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導致膚色變深。

4、特殊生理期及情緒,婦女在經期、孕期時特別是在孕期)由於孕激素刺激,人體內分泌物將會增加,因此會引起黃褐斑或黃褐斑加重。

綜上所述,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由外因和內因兩方面所致,因此,黃褐斑的治療並非只透過外治就可以治癒,其實內因才是根本,因此標本兼治的方法是必須從體內體外入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