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喉癌的食療方法 的瞭解

對於喉癌這樣的疾病我們在患病之後不僅僅要配合醫生做好藥物治療,能夠做好食療對於疾病的緩解治癒也都是起了關鍵作用的,願每個喉癌疾病患者能夠在患病之後正確治療和護理,爭取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一起來了解喉癌疾病食療方法有什麼?

1)雞蛋療法輔助喉癌治療

方1【組成】雞蛋清1枚,豬牙皂1.5g。

【用法】將豬牙皂研細為末,用雞子清和勻;口含或開水送服,使口水流出為度。

方2【組成】蘿蔔汁250ml,雞蛋1只。

【用法】將蛋蒸熟,雞蛋去殼吞服,隨後飲熱蘿蔔汁。

方3【組成】雞蛋2只,沙參30g。

【用法】將雞蛋、沙參加清水兩碗同煮,蛋熟後去殼再煮半小時,加冰糖或白糖;喝湯食蛋。

方4【組成】雞蛋內膜1只,玉蝴蝶3g,胖大海2個,生甘草6g。

【用法】將雞蛋膜、玉蝴蝶等,加水煎服。

(2)茶療方輔助防治喉癌

方1【組成】鹹橄欖5個,竹葉5g,烏梅2個,綠茶5g,白糖10g。

【用法】用水共煮,飲湯;日服2次,每次1杯。

方2【組成】蟬蛻5g,綠茶10g。

【用法】將上2味放入茶壺內,用沸水沖泡,隨飲隨泡。

方3【組成】絲瓜200g,茶葉5g。

【用法】將茶葉用沸水沖泡,取汁;把絲瓜洗淨,切片,加鹽煮熟,倒入茶汁拌勻服用。

(3)藥粥輔助喉癌治療

方1:天門冬橘絡粥【組成】天門冬30g,橘絡15g,粳米100g。

【用法】前二味水煎取汁,與粳米水煮為粥;每日1劑。連服7天。

方2:赤芍瓜蔞粥【組成】赤芍10g,瓜蔞仁15g,粳米100g。

【用法】前二味水煎取汁,與粳米加水煮為粥。

方3:蘿蔔橄欖粥【組成】胡蘿蔔50g,橄欖30g,粳米100g。

【用法】胡蘿蔔洗淨,切片與橄欖同煎取汁,入粳米共煮為粥。每日1劑,連服5~7劑。

以上我給大家講了喉癌的食療方法,希望我的講解能對大家瞭解喉癌的治療方法有一定的幫助。喉癌的食療方法可以在醫學治療喉癌的過程中,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喉癌的食療方法,能夠減輕喉癌患者的痛苦,加快喉癌患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