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頭暈噁心正常嗎

在懷孕期間,身體會發生一系列生理、免疫變化,這些變化可能會累及血液系統,使孕婦的血象出現異常,引發貧血、血小板減少,從而出現頭暈的現象,一般在懷孕12周以內症狀比較明顯。所以孕媽媽在懷孕初期偶爾頭暈是正常的。

早孕期,很多人有不適的反應,比如嗜睡,乏力,噁心嘔吐,晨起加重食慾不振,厭食油膩這些症狀。一般認為是早孕反應導致的。可以不進行處理。如果不能進食,或者嘔吐嚴重,有脫水的症狀,可以適當補液。

懷孕早期出現頭暈想吐的情況應該也是,正常的,這屬於正常的早孕反應,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孕酮和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激素正常的話,你就可以考慮,在家裡多休息休息。

懷孕早期的頭暈主要是因為孕婦因妊娠的需要迴圈系統在擴張,血容量不足引起。一般過一段時間會好轉。平時注意不要突然改變體位。頭暈應先做血常規,排除貧血,然後考慮為生理性的。具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孕婦貧血

貧血的孕婦平時應攝入動物血、豬肝、瘦肉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一旦發生貧血,應緊急補鐵,孕婦常常會出現頭暈、頭痛症狀。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發展為先兆子癇時,可引起抽搐、昏迷,危及孕婦和胎兒生命,這是懷孕初期嚴重的併發症,需要及時的發現和治療。

2、血壓偏低大腦缺血

這類孕婦一般在突然站立時會暈倒,在懷孕初期,胎盤的形成會導致血壓一定程度的下降,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之前就患有高血壓的孕婦,血壓下降幅度會更大,血壓下降,流至大腦的血流量就會減少,造成腦血供應不足,使腦缺血缺氧,從而引起頭暈。一旦頭暈發作,應立即坐下,或平臥,以阻止頭暈加劇。避免久站,以預防發作。

3、進食過少血糖偏低

這類孕婦有時發作性頭暈,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進食少的情況下發生,在懷孕初期,早孕反應讓很多女性不僅食慾不振,還經常出現噁心嘔吐等反應,進食少,從而導致血糖偏低,出現乏力、頭暈、冷汗、心悸等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