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有年齡限制嗎

口腔專家提醒患者,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做烤瓷牙。一些牙齒缺失、但鄰牙健康或者對牙齒外形不滿的人,可以考慮做烤瓷牙。但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懷孕女性,不適合做烤瓷牙。此外,患有口腔疾病的人,特別是牙根在“生病”的人應該慎選烤瓷牙。

另外,做了烤瓷牙並不等於一勞永逸,平時一定要小心保護。由於原材料的原因,大多數的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過這個力度,很容易損壞牙齒,甚至影響它的壽命。

此外醫生還提醒大家衡量一顆烤瓷牙的質量是否理想,除了要求其美觀、自然之外,另一方面,相當重要的還包括烤瓷牙的邊緣封閉性是否完好。如果邊緣封閉性不良,可能出現牙齦紅腫、出血、基牙齲壞等後果。

專家建議:做烤瓷牙時,務必慎選正規醫院的專業口腔科。一些小診所通常技術達不到專業水平,沒有精密性的瓷冠,還可能會藏汙納垢,直到牙齒組織全部腐爛,和牙冠一起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