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要做哪些檢查

前列腺癌嚴重危害了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為了擺脫這種困擾大家要儘早診斷,儘早治療,前列腺癌的臨床症狀和體徵的診斷是非常重要的。本病如果已發展到晚期。因此,對於老年男性定期調查的早期發現微小病灶,及時處置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前列腺癌要做哪些檢查?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

1、直腸指診:直腸指診是診斷前列腺癌的主要辦法。80%患者可取得診斷。前列腺癌直腸指診表示為腺體增大、堅硬結節、上下不平、中央溝消逝、腺體固定等。

2、酸性磷酸酶測定:前列腺癌患者血清酸性磷酸酶升高。但特異性不高。有學者採用免疫電泳法,可加強敏理性,能早期發現前列腺癌。

3、前列腺特異抗原目前以為診斷價值較血清酸性磷酸酶價值更高。

4、前列腺穿刺活檢:近年來採用直腸B超引導下穿刺活檢。精確率大大進步,對早期前列腺癌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5、B超檢查:

B超檢查可發現前列腺形態改動、移位,包膜反射不連續、不潤滑,腺體內部呈現光團、暗區等。能夠作為前列腺癌的診斷輔助手腕。本檢查為無創傷性檢查,直腸超聲可分明的顯現前列腺的細微變化,可確認直徑為5毫米的病變。

6、X線檢查:

骨盆,腰椎造影是腫瘤轉移的重要診斷有時也可用作輸精管精囊造影。前列腺癌,膀胱尿道造影顯示缺乏正常前列腺曲線,配上鈍尿道外口狹窄。當膀胱的入侵,膀胱基地可見不規則充盈缺損。

7、超聲檢查:

超檢查可發現前列腺形態改動、移位,包膜反射不連續、不潤滑,腺體內部呈現光團、暗區等。能夠作為輔助性診斷。

8、CT及磁共振檢查:

其圖象分明,解析度高,且平安無痛苦,這種前列腺癌的診斷辦法具有一定的價值。

前列腺癌的檢查是非常重要的,病人可以採取現代技術的充分利用,患者可以瞭解他們的情況。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做了足夠的心理準備,積極的面對病情。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治療方法,所以患者不要失去希望,只要治療好,本病可顯著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