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避孕藥會影響月經嗎

我有一個朋友,今年二十八歲了,是一個女性,因為現在還是處於她的事業期,所以她不想那麼早就生孩子,自從結婚之後,她就一直有采取避孕的方式來進行避孕,一直都在服用常規的避孕藥,醫生說長期的是開連服幾年的,她服用這些時間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最近這段時間月經卻開始變得不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避孕藥的原因,服用避孕藥會影響月經嗎?

1、避孕藥是用來避孕的一種措施,是一種激素藥物,可以保護女性,使女性避免意外懷孕,避孕藥可以分為3種型別,第一種是短期口服避孕藥,第二種是長期口服避孕藥,第三種是緊急避孕藥。

2、短期口服避孕藥是每天要服用一片,每個月至少要服用21天左右,這種藥物可以連續服用6年左右,而長期避孕藥可以連續服用3年左右,緊急避孕藥只是用來在緊急情況下的避孕措施,一年服用次數不能超過3次。

3、如果長期服用避孕藥的話,要經常到醫院去檢查身體,看身體是否有因為避孕藥產生一些副作用,服用避孕藥會影響到月經,有可能會造成月經失調的症狀,不僅會使患者月經週期發生改變,每個月的月經量也會發生一些改變。

所以患者如果出現月經失調的現象,又較為嚴重的,就應該及時停止服用避孕藥,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一些危害,在服用避孕藥時,也要多注意避孕藥的劑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