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如何治療

大腸癌晚期如何治療,是很多患者和家屬關心的問題,雖然大腸癌晚期已經無法治癒,但是還是可以有效的延長生命,如今治療方法有很多選擇,比如放化療和中醫治療,但是具體選擇哪種治療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病情以及機體承受能力來決定,下面就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大腸癌的晚期治療方法有放療,化療,中醫藥治療等。放療和化療對患者的身體都有一定的要求,這是因為放化療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其毒性往往會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而增加,因此多不建議身體機能差的晚期結腸癌患者選擇。對於可以進行放化療的患者,也要配合中藥治療,以起到減輕放化療毒副作用,增強放化療效果的作用。

大腸癌晚期多發轉移,許多患者由於身體機能較弱,併發生了廣泛的轉移,往往已經難以耐受放化療治療,大腸癌晚期如何治療?對於這種型別的患者,多選擇中醫中藥進行保守治療。中醫治療大腸癌晚期雖然相比放化療見效較慢,但是有著較好的遠期效果,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

以上就是大腸癌晚期如何治療的相關介紹,得了病不要悲觀,放棄,那樣只會對身體更糟,積極樂觀的治療能夠最大限度的延長生命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