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康復訓練器材球訓練方法

對於小兒腦癱來說有很多的康復器材的,目前來說可以選擇腦癱康復訓練器材球,那麼這個器材是如何訓練的呢,其實是可以很好的做一些好的訓練方法的,下面就針對小兒腦癱患者的康復訓練進行一些認識和了解。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的球上訓練,球上訓練是腦癱康復訓練中運動訓練與遊戲結合的理想途徑,不僅孩子願意接受,正確運用效果也很好,對腦癱患兒的運動功能的恢復很有幫助。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的球上訓練的主要方法。1、俯臥扶腿顛滾孩子俯臥球上,操持者扶壓雙大腿顛彈大球,待孩子放鬆後上下、左右、順時針、逆時針滾動大球,促進控頭及抗重力伸展。對手握拳發緊的孩子,助手扶壓雙掌指保持伸展狀態。

2、俯臥扶肘顛彈俯臥扶雙肘,肩、肘伸展抱球狀顛彈,促肩、肘外展,阻抑屈肩、屈肘。對手握拳發緊的孩子,助手扶壓雙掌指保持伸展狀態。

3、仰臥扶腿顛滾仰臥扶壓雙大腿顛滾,促進控頭及抗重力伸展。

4、仰臥扶肩顛滾仰臥扶壓雙肩顛彈/滾動,促胸部擴充套件及肩關節外展。

5、側臥上下滾側臥球上,扶大腿及肩部上下滾。有助於脊柱側彎糾正及促進軀幹旋轉。左右側臥交替。

6、俯臥雙手交替前伸俯臥球上扶壓雙大腿前後滾動,助手用玩具、語言引導雙手交替向前夠物。促進手抓握功能及雙臂交替向前的爬行動作。

7、仰臥分腿牽拉仰臥球上,扶持雙膝顛彈球的同時向外牽拉,阻抑大腿內收肌群痙攣。

8、扶蹲足重心轉換扶持孩子蹲於球面,顛彈大球同時做從足跟到足掌重心轉換的動作。

9、側臥肩骨盆扭轉扶持孩子側臥於球,一手扶骨盆,一手扶肩,顛彈大球同時交替做肩、骨盆向相反方向的牽拉。促驅幹扭轉,阻抑徐動。左右側臥交替。

10、俯臥手掌扶地俯臥球上,握雙踝上下滾動球,逐加大幅度引導孩子雙手掌扶地,對握拳發緊者,助手幫助雙手掌開啟扶地並稍停片刻。促保護性降落傘反應、阻抑手握拳發緊、促手張開。

11、俯臥壓臀顛彈俯臥球上,操持者一手握孩子雙踝部輕緩向上牽拉,另手按壓臀部同時顛彈大球,阻抑屈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