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都有哪些型別

我們常說心臟病心臟病,但你知道嗎?心臟病只是一個總稱。它的種類較為複雜,是心臟疾病的總稱,包括冠心病、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梗、肺心病、風心病、高心病、肥厚性心肌病、擴張型心肌病、充血性心肌病、酒精性心肌病、心臟神經官能症、病竇綜合症、狼瘡性心臟病、膽心綜合症、房室傳導阻滯、心肌炎、心律失常、房顫、心衰、心臟主動脈瘤等。

一、冠心病,一種最常見的心臟病,是指因冠狀動脈狹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機能障礙和或器質性病變,故又稱缺血性心臟病。

二、肺心病,阻塞性肺氣腫性心臟病簡稱肺心病,是指由肺部胸廓或肺動脈的慢性病變引起的肺迴圈阻力增高,致肺動脈高壓和右心室肥大,伴或不伴有右心衰竭的一類心臟病。

三、心梗梗死,心肌梗死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壞死,為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流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

四、風心病,風溼性心臟病簡稱風心病,是指由於風溼熱活動,累及心臟瓣膜而造成的心臟病變。表現為二尖瓣、三尖瓣、主動脈瓣中有一個或幾個瓣膜狹窄和或關閉不全。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慌、胸悶、氣短、乏力、胸痛、肺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肌肥大等症狀。

對於心臟病的認識,很多人都只是簡單的知道心臟病這個名詞,還有就是從影視作品中大概知道了心臟病病發時心口疼痛,現在之所以在這裡分類,就是希望大家多瞭解一下這種常見高發病,以便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