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治療抑鬱症呢

當今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患有抑鬱症的人也在逐年增多。現在很多人有消極、悲觀的心理,這也是輕度抑鬱的症狀。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那麼人們應該怎樣正確的治療它呢?這也是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那下面為大家介紹如何正確治療抑鬱症的方法。

如何正確治療抑鬱症,1、支援鼓勵治療,該病早期,病人的情緒低落,此時應該以心理治療為主。根據病人的心理和生活環境,以及社會因素,給予病人相應的支援,無亂是言語還是行為上。對抑鬱症患者的病情進行分析和總結,病情不嚴重者,應該儘早和患者進行心理治療,對病人目前的心理進行諮詢和生活狀態進行討論。病情較重者,最好是側重於鼓勵病人,增加患者的信心,減輕病人的心理負擔,以免加重病情。

2、開導療法,缺少熱情,沒有激情,總是沉浸在痛苦中,如何正確治療抑鬱症?此種症狀的患者,必須採取一些手段,調動病人的積極性,激發病人的興趣,提供高病人的興奮性,緩解抑鬱的症狀。分析患者的過去,人格方面的缺陷對此病不利一定要幫助患者克服這些困難。讓患者宣洩出自己的不良情緒,減少心理上的壓力,因此醫生應採取各種積極地手段,來調動患者的積極性,讓患者多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鼓勵病人的的閃光點,樹立起病人的信心。

3、樹立正確的認知,患有抑鬱症者,心理認知治療和理性情緒治療,以及行為治療是取得效果很好的。因為此病會消極的對待自己和事物,所以此時應該注重用更接近現實的認知幫助患者處理問題,面對問題。此病的患者喜歡貶低自己,對自己的能力不滿,因此應以自我強化作為治療的重點,讓患者透過實際的行動,改變自己錯誤的想法,用實踐改變患者的觀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