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急救包裡不可缺少的6樣東西

糖尿病引發的多種急性併發症會危及糖友生命,所以糖尿病患者備上急救包是十分必要的。那急救包裡需要些什麼呢?這些東西都是不可缺少的。

糖友急救包必備物品

1、識別身份的手環。如果患者突然間失去意識或說話能力,這個手環就能幫助路人或急救人員識別出這是位糖尿病患者,以爭取寶貴的搶救時間。

2、寫有病史和聯絡人的清單。清單上應註明個人健康狀況、過敏史、所服用的藥物和劑量、親友的姓名和聯絡電話等。

3、葡萄糖片。這是低血糖時最有力的武器有條件者還可放一支胰高血糖素注射針劑,並寫明使用方法。

4、額外的藥物。急救包裡存放的藥物至少應夠用3天。

5、零食。急救包裡適宜存放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且不易腐爛的零食,如堅果、全麥餅乾等。

6、潔淨的飲用水。按照每人每天1公斤潔淨水的標準來配備。

糖尿病人急救措施有兩點

1、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治療糖尿病專家說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

2、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讓病人喝糖水。而對於高血糖昏迷則讓病人喝加有食鹽的茶。治療糖尿病專家說如果家人能區分兩種昏迷的話,那就可以進行適當的處理。

3、二聞嘴裡有無爛蘋果味。如果糖友暈厥時沒有虛、寒的表現,就要懷疑是高血糖暈厥或者是其他疾病導致的昏迷。因高血糖暈厥時,患者嘴唇和面板會發幹如嘴唇起皮,面板摸起來有些幹皺,而且嘴裡有爛蘋果味兒。這時,最有效的辦法是喝點加鹽的茶水或低鹽番茄汁等,且儘快送醫院治療。

糖尿病急救卡片隨身帶

糖尿病患者外出時,請準備好糖尿病急救卡片和預防低血糖的食物。在急救卡片上要寫上自己的姓名、家屬和醫生可隨時打通的電話號碼,並且寫上我患有糖尿病,若發現我神志不清或行為異常,可能是低血糖反應。我若能吞嚥,請給我一杯糖水、果汁或其他含糖飲料。若15分鐘內尚未恢復,請送我到醫院並通知我的家人。若我昏迷不能吞嚥了,切勿餵我食物,並請立即送我到醫院及時通知我的親人!一定要並隨時攜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