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椎管狹窄中醫怎麼治療

生活中,我們常看到有這樣一類腰腿痛患者,常常行走數十米或數百米後,出現下肢酸脹、麻木及無力加重,須蹲坐休息,待上述症狀緩解後,才可以繼續行走。但行走不遠,又出現類似腰腿痛症狀,病情持續加重,終致步態不穩、無法行走。那麼,腰椎椎管狹窄中醫怎麼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針灸在治療本病方面還是尤其獨特的效果的,尤其是芒針療法。芒針是一種特製的長針,一般用較細而富有彈性的不鏽鋼絲製成,因形狀細長如麥芒,故稱之為芒針。芒針多用於深刺和沿皮下橫刺法。其適應範圍,因針體長、刺入深,因而特別適用於可以深刺的疾病,如神經系統疾病中的神經根炎、多發性神經炎、癱瘓、胃腸疾病,以及運動系統、精神系統、婦科等方面的疾患。

2、手法治療:手法治療可以減輕腰部肌肉緊張,鬆解粘連,擴大椎管,消腫化瘀,減輕疼痛,使症狀得以緩解或消失。

3、固定與休息:急性期宜臥床休息,必要時可腰部制動固定,減少腰骶過伸,以減輕症狀。4、練功療法:病情緩解後宜加強腰腹肌鍛鍊,增強肌力。

5、藥物治療:腎虛型,偏於腎陽虛者宜溫補腎陽。偏於腎陰虛者,宜滋補腎陰。外邪侵襲型,寒溼腰痛者,治以祛寒除溼,溫經通絡。溼熱型腰痛者,治宜清熱化溼。

6、理療:紅外線或離子透入皆可選用。

腰椎椎管狹窄中醫怎麼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椎管狹窄中醫怎麼治療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堅持腰的保健運動,經常進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動,使腰椎始終保持生理應力狀態,加強腰肌及腹肌練習,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強,可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對腰的保護能力加強,防止腰椎發生退行性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