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酒嗎

糖尿病,可以說是非常普遍的一種慢性疾病,主要是血糖過高引起的疾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十分大的,目前治癒的方法尚未發現,只能控制血糖。該病不及時治療,還會造成各種併發症。很多患者經常還會問到一些常見的疑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糖尿病能喝酒嗎?

專家稱:酒精除提供熱量外無任何營養價值,糖尿病患者飲酒時,要注意一定要在血糖控制良好、沒有重要臟器的慢性疾病以及糖尿病的併發症、不注射胰島素、沒有口服磺脲類的降糖藥物以及肝功能正常的時候,可以少量飲酒。適量的飲酒可以增進食慾、消除疲勞。

在飲酒前,一定要先吃一點主食來防止低血糖,一般葡萄酒每次不要超過100至150毫升,啤酒不要超過350毫升,儘可能不要喝白酒,飲酒不當可能會誘發低血糖,也可能會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併發腎病的糖尿病,能多吃蛋白質嗎?

對於併發腎衰竭的患者,必須要注意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研究證明,高蛋白質飲食容易加速腎功能的衰退,對於已經患有高膽固踔血癥的患者來說,每天膽固醇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200毫克以下,糖尿病患者所需的蛋白質的量,與正常血糖者相同,對於一些特殊的人群包括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兒童或合併感染、妊娠、哺乳、營養不良以及消耗性疾病者應當適當的放寬。

上面的糖尿病能喝酒嗎已經全部介紹了,希望可以解開大家心中的疑惑。糖尿病並不可怕,現代醫學有著良好的疾病控制方法,可怕的是無知,因此生活中建議患者多瞭解一下關於糖尿病的常識,以助於血糖的穩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