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幕後有六大黑手早期如何發現乳腺癌

為什麼會得乳腺癌?有研究表示,月經初潮早、絕經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兩個危險因素。除此之外,一些生活因素也容易誘發乳腺癌。

女性為何會患上乳腺癌

精神壓力過大,乳腺癌發病比較重要的相關因素是精神壓力。現代人面臨很多的競爭,失去了以前那種自然的生活方式。

激素水平的改變,改革開放以後很多西方的文化生活方式被引入國內,環境的汙染、飲食的汙染、緊張的心理壓力,還有其他原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變以及人為的一些因素都導致年輕女性乳腺癌的發病風險增加。

豐胸產品含過量激素,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廣大女性對美麗的追求也越來越普遍化,為了使自己有個誘人的身材,很多女性朋友選擇不同型別的豐胸產品,結果卻事與願違。

反覆做人工流產手術,反覆人工流產會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大增。一項研究表明,自然流產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而18歲以前做過人工流產的婦女,比沒有做過人工流產者高110%。這是因為懷孕婦女每次人工流產後,妊娠被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長,使得腺泡變小以至消失,乳腺復原。而這種復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腫塊和發生疼痛,可誘發乳腺疾病,反覆多次的乳腺病變可成為乳腺癌的誘因。

未哺乳或哺乳過長,酒窩如果長在臉上,可能會使您更加嫵媚動人,可如果乳房上突然長了”酒窩”,那可能就是得了乳腺癌。大多數乳腺癌並無明顯疼痛,在發病早期,約5%的人可伴有乳頭血性溢液,當腫瘤侵犯面板時,多出現不同程度的凹陷點,稱為”酒窩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