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可以吃哪些食物

要想擺脫肝火旺盛的症狀,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1、草莓。

草莓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多吃草莓具有養肝名目、清熱解暑、除煩的作用。

那麼要如何從原因出發來預防肝炎綜合徵的發生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建議。

1、避免損肝藥物:驅蟲藥、鎮靜止痛藥、四環素、麻醉藥物等均可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病情恢復,應儘量減少這些藥物,尤其吸毒更應絕對禁止。

2、預防感染:肝炎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痊癒後極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感染性疾病,使已恢復或穩定的病情再度活動,要注意個人衛生,根據氣候的變化增減衣服。

3、避免過度勞累:肝炎治癒後半年內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勞逸結合,性生活應當節制。

2、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豐富,還能夠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3、大豆。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能夠滋陰、去火。

4、黑芝麻。

芝麻一定要炒熟,熟著吃,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吃兩勺。

5、苦味食物。

主要包括苦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等,能夠解熱消暑、消除疲勞。

6、西瓜。

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潤腸、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但如果長期大量飲酒,肝臟就會慢慢受損,正如破窗效應一樣,當肝臟受損之後,它的免疫、防疫平衡就會被打破,病毒等一系列問題就會隨之而來,更有甚者,有些腫瘤細胞也會活躍起來。

飲酒過量引起肝病復發的事例很多。因此夏季喝酒要有度,才能保護肝臟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