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了怎麼辦

春節放假期間到室內游泳池游泳,回來以後就發現耳朵不舒服,聽什麼都嗡嗡地,彷彿耳朵旁邊一直有火車在跑一樣,工作也無法全心投入,同事也有過類似的情況,教我如果治療耳鳴,在她的指導下,現在已經好了,今天讓我來為大家分享。耳鳴就是在沒有相應的外界聲源,也沒有電刺激,而自己主觀上在耳朵內或者在大腦內出現的一種聲音感覺。耳鳴是由於聽覺系統的很多疾病在不同的病理變化之後產生的結果。引起耳鳴的原因很複雜,到目前為止具體的機制尚未清楚,一般透過耳鳴以及其他相應的伴隨症狀來進行鑑別,推斷產生耳鳴的一些原因。在整個聽覺系統之中,各種病變都可以引起耳鳴,傳導性的因素、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的異物也會引起耳鳴。中耳性的病變,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也可以引起耳鳴。還有內耳的疾病,比如美尼爾氏病、聽神經瘤都會影響耳鳴。還有中樞性的疾病,中樞性的病變不光引起聽力下降,也可以引起耳鳴,比如腦血管的疾病,還有一些其他疾病,比如頸椎病、心血管的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總而言之,耳鳴是一種主觀上的聲音感覺,但是卻沒有發現它的聲源,沒有聲音的刺激,根據耳鳴的輕重可以不同程度的影響人的生活質量,影響患者的心情。

步驟/方法

1、我到藥房買了牛黃解毒片,這類中藥主要是對清熱、祛火很有幫助,在我吃了三天左右耳鳴的症狀就有些好轉了。

2、另外,在治療期間,包括每天早上洗臉時我都非常小心,不要把水弄到耳朵裡,一定要保持耳朵內部乾燥,不潮溼。

3、媽媽給我做了綠豆湯,也是清熱解毒的,我每天堅持喝一點,現在耳鳴的症狀已經沒有了,我把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有耳鳴的朋友可以試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