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的食療方法

研究表明,多囊腎的飲食療法也能夠對治癒多囊腎起到一定程度的幫助作用,有些甚至可以緩解病情。那麼,您知道多囊腎的飲食療法都有哪些嗎?多囊腎患者們不妨對此注意起來,積極治癒疾病。

第一款食療方:生山楂茶。生山楂15克,15克,泡水當茶飲,可以有效的降低多囊腎患者的血壓。

第二款食療方:白茅根仙鶴草煲雞湯。白茅根、仙鶴草、各10克,生薑5克,一子雞,置入鍋內,用文火煲兩個小時,去藥渣食用,食雞飲湯。主要用於多囊腎患者血尿後的調養。

第三款食療方:扁豆田雞湯。三隻田雞,薏仁15克。將薏仁和扁豆浸泡30分鐘,田雞宰殺後去皮和內臟,切成塊,齊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稅用武火煮沸之後,文火燉到熟爛,飲湯吃田雞。主要適用於苔薄、脈濡細、納呆、噁心便溏、舌質淡、屬脾虛溼盛的多囊腎病人。

第四款食療方:燒羊肉。和羊肉各25克,適量的姜和鹽。把洗淨切片,加入適量的清水熬取濃汁,羊肉洗淨切片,和汁一起用文火燉23個小時,加鹽即可,主要適用於倦怠乏力、易感染、面色少華的多囊腎病人。

第五款食療方:子燉鱉魚湯。250克的鱉魚一隻,子30克。將子、洗淨,把鱉魚放在沸水中燙,去除爪、頭、內臟,切塊,將全部的用料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開水,用文火隔開水燉兩個小時,調味即可。對於多囊腎病人出現有腰痠、眩暈頭痛者效果較好。

如果您積極按照以上這五種多囊腎的食療方法進行飲食的話,對您儘早治癒多囊腎一定能夠起到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想知道多囊腎的其他方法,您可以諮詢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