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表現出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什麼是心衰呢?它是指心臟當時不能搏出同靜脈迴流及身體組織代謝所需相稱的血液供應,又稱心力衰竭。其它引起的原因由於心肌梗死、心肌病、血流動力學負荷過重、炎症等任何原因引起的心肌損傷,造成心肌結構和功能的變化,最後導致心室泵血或充盈功能低下。那麼心衰表現出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1、氣短特別是睡覺或躺下時

半夜或早晨起床時感覺無法深呼吸或者喘不過氣來。特別是用力或躺下時,胸口有壓迫感,無法深呼吸,只有坐起身,才能喘口氣。很多患者不得不墊高枕頭或選擇在椅子上睡覺,這樣才感覺更舒適些。

2、胸口重壓感或下沉感

這是心衰的起初症狀。但是初次出現這種感覺的時候,很多患者不知如何處置,而且很難描述這種異常感覺。很多患者會感到胸口有重物壓迫,類似於溺水感,還有些患者在深呼吸的時候感覺肺部似乎充滿液體。少數患者感覺胸痛。

3、感覺衣物和鞋子過緊

衣服鞋子變得很緊和虛胖是浮腫的標誌,而浮腫是心衰的早期症狀之一,但是往往難以識別,因為浮腫可能會發生在很多不同的身體部位。腰圍莫名突然增大,臉和脖子突然變得又圓又胖,都應當心心衰。

4、心悸或心跳不規則

心跳過快、心律不齊、心悸等是心衰的常見症狀。患者會感覺心跳過快過猛,往往會同時伴有恐慌似的緊張感。其他類似心律不規則問題,包括房顫和房撲,如不及時治療相當危險。

5、食慾不振

飯後很長時間仍然有飽腹感,可能同時伴有噁心、便秘、感覺胃部不適或腹痛。胸腹部有壓迫感,吃東西后感覺不適。疲勞也會導致心衰患者食慾不振,咀嚼食物都感覺很累。

6、頭昏頭暈

頭昏或頭暈目眩是心衰最常見問題,患者感覺整個世界都在轉,常見併發症狀還有噁心或暈車感。如果伴有心悸或心律不齊,應及時就醫。

7、焦慮不安

呼吸急促、思緒不停、手心出汗、心跳加快都是焦慮的跡象。有些患者會把焦慮或壓力誤當成主要原因,忽視心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