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參膠囊 - 中藥

蒲参胶囊,中成药名。由何首乌、蒲黄、丹参、川芎、赤芍、山楂、泽泻、党参组成。具有活血祛淤,滋阴化浊的功效。用于高脂血症的血淤症。症见头晕目眩、头部刺痛、胸闷憋气、心悸怔忪,肢体麻木;舌质紫暗或有淤点,脉象细涩。

成分

何首烏、蒲黃、丹參、川芎、赤芍、山楂、澤瀉、黨參。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黃色至棕黃色的粉末;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祛淤,滋陰化濁。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高脂血症的血淤症。症見頭暈目眩、頭部刺痛、胸悶憋氣、心悸怔忪,肢體麻木;舌質紫暗或有淤點,脈象細澀。

規格

每粒裝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1、少數病人服藥後胃脘部不適、噁心、腹脹、腹瀉、納呆、口乾等。2、在臨床試驗過程中,有1例患者BUN治療前為7.01mmol/L,治療後增加為9.28mmol/L,判定可能與服用藥物無關。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肝、腎功能不全者應減少用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瓦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可使高脂血症模型小鼠的體重降低,肝組織內膽固醇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增加。本品可使去勢加高脂飼料餵養大鼠的體重降低,主動脈、肝臟和心臟的膽固醇含量降低,可使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增高,使大鼠全血黏度、血漿黏度、紅細胞聚集指數、紅細胞電泳時間等降低。本品還可使血瘀模型大鼠的血小板聚集率及血小板黏附率降低,可抑制體外血栓形成。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