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立塑美容技術 - 醫療美容

热立塑是一种非侵入式的减脂瘦身项目,通过运用热立塑仪,采用高密度聚焦式超声波(HIFU)技术,在不伤害皮肤和周围组织的前提下,直接破坏脂肪细胞,减少脂肪细胞数量,达到瘦身、塑形、紧实三重功效。热立塑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为非手术方式,可免伤口、免痕迹,恢复期较短,能较好的减少脂肪数量,不易反弹,且除减脂瘦身外,还可同时刺激皮下组织层胶原蛋白收缩及增生,使治疗后不会出现皮肤变皱情况。

  • 标题:热立塑美容技术
  • 英文名:Liposonix
  • 其他名:热立塑减肥
  • 常用名:热立塑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全身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或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超声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5~2小时
  • 治疗周期:3次一疗程,每次间隔6~8周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600~3000元
  • 恢复时间:1~3天
  • 相关手术/技术:优立塑、超声溶脂

適用人群

1、區域性脂肪堆積(如腹部、手臂、側腰、臀下、大腿兩側等),並且可捏起一英寸或2.5公分的脂肪組織者。2、希望消除頑固脂肪,且不想要進行手術者。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2、有不切實際要求,或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3、懷孕或哺乳期間的女性,治療前懷孕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的女性,一個月內有懷孕計劃的女性。4、心臟佩戴心律節律器或是電磁植入式醫療裝備者,接受治療部位處有大塊金屬截肢者。5、肝功能受損或肝功能指數異常者。6、與脂肪代謝有關的脂肪代謝紊亂者,包括嚴重高血脂症或嚴重脂肪肝者。7、有嚴重糖尿病者、傷口癒合不全的病史者。8、免疫系統損害或有發炎、有結締組織異常的疾病者。9、凝血功能異常或服用血清藥物者。10、有面板傳染病或開放性傷口,經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11、病態性肥胖者在原發病治癒或控制後,方可視情況和醫生討論可否治療。

技術/手術風險

1、疼痛治療過程中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疼痛,但多能忍受。2、面板瘀斑多於治療結束後24小時內出現,1~2周可自行消失,一般不需處理。3、紅斑、水腫及水皰輕微和短暫的紅斑(持續幾個小時)是治療的正常反應。但某些治療病例,紅腫會持續數日,一般可完全消退;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明顯水皰,若不恰當護理,則可出現繼發感染,從而導致瘢痕形成。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熱立塑可以直接破壞脂肪細胞,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達到瘦身、塑形、緊實三重功效。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雖然此手術的手術效果持久,一般不易反彈,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若長期存在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習慣,且運動不足,可能導致再次發生脂肪堆積,軀體線條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1天)治療完後,一般沒有反應,有些會出現區域性的紅、腫、熱、瘀青、脹痛,都屬於正常現象,一般很輕微,經冰敷會很快好轉,幾個小時後就會消失。護理方法:治療後24小時內,不能水洗區域性;48小時內,不能熱水燙洗區域性和劇烈運動;治療後48小時內,不能喝咖啡和茶,可多喝白開水;做完馬上補充300~500ml溫開水;治療後,2~3周避免飲酒、宵夜等。2、效果顯現期(術後2~14天)治療後2周,效果更佳。護理方法:治療後一週內,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生蔥等);治療後2~3周內多喝水,一天至少飲水2000ml;保持適量的運動或多走路,每日至少運動10~15分鐘。3、保持期(術後15~42天)達到預期效果,可以對效果進行加強。護理方法:想要實現疊加效果者,可以在此時期,透過療程治療,來達到更佳的效果;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術前常規清潔。3、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4、避開生理期。5、手術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需提前與醫生溝通,必要時延期進行本次手術。6、治療前需卸除身上所有飾品。7、術前完善各種檢查,以排除禁忌症。

相關醫學知識

脂肪組織由脂肪和其周圍基質成分構成。脂肪組織是機體結締組織的一部分,廣泛分佈於皮下淺筋膜、組織間隙、腹腔臟器、縱隔及心包內等。正常情況下,脂肪組織的蓄積是生理性的能量儲備,但當脂肪組織增多和堆積時,則造成肥胖及相應症狀。脂肪細胞來源於胚胎的間質細胞,數量恆定,大小可變化。人體內脂肪儲量顯著超過正常人一般平均量則稱為肥胖。根據肥胖的原因,臨床上將其分為兩大類:單純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1、單純性肥胖是指肥胖而無器質性疾病者,與遺傳、生活習慣、營養、衰老等因素有關。單純性肥胖又可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2、繼發性肥胖多由內分泌疾病引起,也稱病態肥胖或症狀肥胖。如垂體性肥胖、皮質醇性肥胖、性腺功能不足性肥胖等。因此,對肥胖者應首先查詢肥胖原因。病態性肥胖患者應先治療原發病。

優劣勢

1、優勢為非手術方法,免傷口,免痕跡,恢復期較短;較好的減少脂肪數量,不易反彈;除減脂瘦身外,同時刺激皮下組織層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治療後面板不皺。2、劣勢需多療程治療,才能實現滿意效果;塑形效果較吸脂差,不適合全身肥胖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