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看什麼科

如果腳後跟疼是因為受了外傷或者是患有其他的骨科疾病,可以到醫院的骨科去就診。若患的是腱鞘炎一類的疾病,可以掛風溼骨科或者神經外科,不明原因的疼痛可以去看疼痛科,長期的疼痛可以看針灸推拿科,若是糖尿病導致的疼痛,可以去看內分泌科。

人的腳部承受著身體大部分的重量,出現問題也是很常見的事情,比如說腳後跟疼。引起腳後跟疼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為站的時間過長或者是走路太多,有可能是患上了筋膜炎、根骨骨刺或者是滑囊炎等疾病。那麼腳後跟疼看什麼科?
1、骨科
如果說腳後跟疼是因為受了外傷導致,比如說從高處墜落,或者是患有其他的骨科疾病,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去醫院看骨科。骨科的醫生會根據自己的經驗以及拍片幫助患者檢查,從而瞭解導致腳後跟疼的原因,以便進行對症的治療。
2、風溼骨科或神經外科
有的時候腳後跟疼是因為患上了腱鞘炎等疾病,這種情況下通常需要去醫院看風溼骨科,如果說醫院裡並沒有風溼骨科,可以到神經外科去掛號。因為腱鞘炎的發病和風溼性的因素以及神經性的因素有關係,去看風溼骨科或者神經外科更有針對性,檢查的結果也比較準確。
3、疼痛科
有些人腳後跟疼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一直都沒有明確原因,這種情況下建議到醫院的疼痛科去檢查一下。疼痛科主要針對的就是各種慢性疼痛,腳後跟疼的時間較長已經是慢性疼痛的範圍,而且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具體的病因,所以去看疼痛科是很有必要的。
4、針灸推拿科
有部分患者腳後跟出現了長期的疼痛現象,之前的時候在骨科已經做出了明確的診斷,比如說是患上了骨質增生,這種情況下除了可以去骨科或者是疼痛科等科室就診之外,還可以到針灸推拿科就診。針灸推拿科是常見的中醫科室,主要就是幫助患者做針灸和推拿,促使病情儘快恢復。
5、內分泌科
如果說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也有可能會引起腳後跟疼痛,這種情況下應該要到醫院的內分泌科就診。主要就是了解糖尿病的病情,並對糖尿病進行治療,只要血糖處於穩定的水平,腳後跟疼的症狀也能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