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齦增生要割掉嗎

小孩牙齦增生的出現本身也是因為炎症所刺激,到底是否需要割掉,這需要結合實際的情況,如果是因為牙齒錯亂所導致,那麼需要選擇手術的方式,如果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所導致,此時並不建議接受手術,注重於日常生活的衛生即可。

牙齦增生的出現本身就是因為炎症刺激所引發的一種牙齦增生,這可能是服用藥物所造成,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如果是單純的牙齦炎,那麼只需要消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即可,但是如果牙齦增生紅腫的現象比較嚴重,也需要引起重視,那麼小孩牙齦增生要割掉嗎?
一、小孩牙齦增生要割掉嗎
一般情況下,小孩牙齦增生主要是因為區域性刺激所引發的,臨床上常見的牙齦增生分兩種,一種就是炎症性的牙齦增生,另外一種就是牙齦實質性增生。如果是菌斑性牙齦增生一般不需要割掉,透過牙周基礎治療,注意日常生活的牙齒清潔就能夠有效緩解疼痛的現象。
二、小孩牙齦增生應該怎麼做
1.排列錯亂的牙齒
如果牙齦增生是因為前牙擁擠、排列錯亂、深覆咬合所引起,那麼在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食物之後,就可能會引起增生現象,伴有明顯的疼痛現象,這種階段應矯治牙頜畸形使其恢復正常。矯正手術之後一般牙齒都能有效恢復,而且矯正手術風險較小,只要尋找正規的醫院即可,手術後只需要做好相應術後措施即可。
2.口腔衛生不良所導致
如果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的牙齦增生,食物殘渣全部都留在牙齦溝內,最終就會形成牙結石,也會出現明顯的牙齦出血現象,紅腫增生而形成的炎症性增生等等。此時並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只要清除掉汙物,保持日常口腔衛生,定期的注重口腔的清理也非常重要,能夠有效的促進恢復,當然,選取正確的清理方式也十分重要。平時也應該做到每次攝入食物之後就馬上漱口,這是關鍵的一個步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