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和肺囊腫有什麼區別

首先,兩者的形成因素不一樣,肺大泡屬於一種後天性的疾病,有可能跟患者發生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肺囊腫是先天性疾病;其次,兩者發病時機不一樣,肺大泡理由複雜,肺囊腫有可能從患者出生就一直髮生,也沒有太大的危害。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出現肺部的疾病,都是有著極大的危害性的。究其因,我們都知道,人體是依靠肺部來進行呼吸的,而呼吸是時時刻刻都進行著的事情。那麼,肺大泡以及肺囊腫有什麼區別?
①形成因素不一樣
肺大泡和肺囊腫之間的區別是後天形成的,一個是先天的。
肺大泡是人在出生以後,儘管患者的呼吸系統結構都是很好的,不過出生以後由於反覆的感染沒有及時控制,或者不注意生活長期的大量的抽菸,對肺的結構和末梢氣道引起了損傷形成了肺大泡。
而肺囊腫常常是先天的,指的是胚胎髮育過程當中,胎兒的呼吸系統發育不完善,出生的時候可能就帶有肺囊腫,不過患者小的時候可能沒有做影像學檢查,等成人的時候發現肺囊腫,這就是肺囊腫和肺大皰的區別。
②發病時機不一樣
肺大泡和肺囊腫有兩者的發病的時機不一樣,肺囊腫很多都是先天的,患者出生一直到成年可能都是伴存的,只倘若患者在成年以後做了肺部影像學檢查才發現肺囊腫,要不然肺囊腫可能也沒有給患者帶來很大的苦惱,這種情況下可以繼續觀察。
而肺大泡不行,肺大泡是由於呼吸系統慢性的疾病引起的肺部結構病理性的破壞,所以肺大皰的患者還要積極地查詢理由,然後針對基礎的理由進行處理,比如戒菸、控制感染、控制哮喘,這樣防止肺大泡的繼續的發展和加重。
總體而言,肺大泡是繼發於細小支氣管的炎性病變,是炎症感染引起,肺囊腫是胚胎髮育障礙導致的先天性疾病,因此只要是炎症導致的通常是肺大泡,相反倘若沒有發炎而肺部發生類似問題的則是肺囊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