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的危害

小兒的癲癇疾病,如果存在或者是經常的發作,會造成多種危害,比較常見的就是這些孩子的身體不能像健康的孩子一樣茁壯成長的。還會導致腦部發育異常,以後的智力也會停留在很小的時候。更嚴重的是造成突然性的猝死情況,但是不要灰心因為這種癲癇是可以透過有效的手段進行治療的。

雖然說現在的醫療水平提高了,生活條件也提高了,但是臨床上依然會出現小兒癲癇的病情,都知道病情發作的時候小兒的身體會出現嚴重的異常表現,甚至有的時候會造成生命危險,所以說小兒的癲癇疾病,是會導致很多危害的出現的。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小兒癲癇的危害?
1、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正常的發育:小兒癲癇病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加控制會嚴重危害患兒的身心健康,反覆發作會導致身體發育受阻,對身體尤其是對腦部的傷害很大,所以要積極治療。早期積極去正規醫院治療,遵醫囑按時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家長要陪同孩子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2、影響小兒的智力發育:癲癇病是腦細胞裡面的神經組織有突異常放電,引起的暫時性腦功能障礙。小兒癲癇病也需要規範治療,如果控制不好,頻繁發作,會影響腦功能。幫助孩子按時規範用藥,在日常不要讓小兒發生勞累的情況,也要控制好情緒,防止情緒出現異常的激動情況。小兒癲癇如果頻繁發作會影響孩子智力發育,也影響孩子的心理。癲癇反覆發作導致患兒智力、運動發育顯著落後,出現表情呆滯、淡漠、不會笑、不認人、不會注視。之後,豎頭、坐、站、行走等功能均受影響,語言發育落後。
3、造成猝死:小兒的癲癇病的常見危害是猝死,長時間容易造成家庭經濟負擔,造成心理壓力。按時服藥,定期複查血常規、肝功能,如果服藥期間癲癇病不犯,三年左右的時間就能夠治癒了。所以說是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