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 怎麼辦

?  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辦

  牙齦腫痛,其實病不在牙齦,而是牙齒根部在痛。是牙齒根部的疼痛使周圍牙齦腫脹而造成牙齦腫痛。引起牙齦腫痛的具體原因有哪些?牙齦腫痛怎麼辦呢?長智齒牙齦腫痛,臉都腫了怎麼辦?

  如果是智齒橫生,壓迫旁邊好牙的牙神經而引起牙齦腫痛,需要去醫院及時拔除智齒,才能消除引起腫痛的根源。是否智齒橫生,也可以透過拍X光片來確認。

  如果並非智齒橫生,急發的牙齦腫痛,多數屬於風火牙痛,通常可由上呼吸道感染感冒、上火)引起而併發。

  牙齦腫痛通常有以下3種情形。

  有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後拔除。

  其餘兩種: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舌苔黃而厚、口發乾發苦的症狀。

  另一種是本身有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牙齦腫痛還有膿包是怎麼回事?

  通常牙齦有膿腫且有反覆,多數是牙周病的問題。

  如果流的膿是白色,是由於厭氧菌引起的牙周炎症狀;如果流的膿是黃色,則是鏈球菌感染的根尖周炎可由齲齒引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