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相關症狀的分析

  蕁麻疹(Urticaria)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與風疹名稱相似,但卻非同一疾病)。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下面將為大家介紹蕁麻疹的相關症狀。

  我們常說的風團,學名叫做蕁麻疹,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它是由於面板粘膜的暫時性的炎性充血和大量的液體滲出而造成的。蕁麻疹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在外表上的難看,還有,當我們患有蕁麻疹的時候,會有很癢的感覺,也有可能連帶發燒和腹痛等症狀,那麼,蕁麻疹到底會表現出怎樣的症狀呢?

  蕁麻疹表現症狀如下分解:皮疹為風團、潮紅斑,大小不等,形狀各異。常突然發生,成批出現,數小時後又迅速消退,消退後不留痕跡。但可反覆發作;2、自覺瘙癢,可伴有腹痛、噁心、嘔吐和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少數有發熱、關節腫脹、低血壓、休克、喉頭水腫窒息症狀等;3、病程長短不一,急性蕁麻疹病程在1個月以內;超過1個月為慢性;4、面板劃痕試驗部分病例呈陽性反應;5。臨床的特殊型別:(1)蛋白蕁麻疹是蛋白直接透過腸粘膜吸收所致的抗原-抗體反應;(2)寒冷性蕁麻疹又可分為家族性寒冷性蕁麻疹和獲得性寒冷性蕁麻疹,是由寒冷所致的物理性蕁麻疹;(3)熱性蕁麻疹又可分為獲得性和遺傳性兩種,接觸熱水後在接觸部位出現風團;(4)膽鹼能性蕁麻疹,在熱、精神緊張和運動後誘發,多見於軀幹和四肢近端,皮疹為1-2mm大小的風團,周圍有紅暈;(5)日光性蕁麻疹,女性發病較多,暴露日光後發病,皮疹侷限於暴露部位;

  這些就是蕁麻疹的主要表現症狀,透過此文章的講解,我想大家應該對蕁麻疹有了更多的瞭解。只要知道蕁麻疹的症狀,我們就可以判斷出自己是否有患有蕁麻疹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