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痔有哪些症狀

?  什麼是混合痔?什麼是痔瘡?混合痔是痔瘡的一種,痔瘡是發病率極高發病人群極廣的一種肛腸疾病,我國民間一直流傳的“十人九痔“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民間有“十人九痔”的說法,可見痔瘡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肛腸疾病。痔瘡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其中混合痔的症狀非常多, 那麼混合痔瘡的症狀是什麼?混合痔怎麼辦?

  1、出現痔塊脫出症狀。早期的痔瘡能自行恢復,後期痔塊有被嵌頓的可能。

  2、出現瘙癢症狀。瘙癢症狀是由腸粘液流出肛門外而刺激面板引起的。

  3、疼痛感。病人常出現區域性劇痛,坐、走、排便、咳嗽等疼痛均能加重。

  4、大便出血。病人常訴便池中滴入鮮血或便紙上發現鮮血,出血常為間歇性。痔瘡的程度與糞便 乾硬、大便次數增多、便秘、飲酒及食用刺激性食物等有關。

  混合痔相對於內痔、血栓性外痔等更為複雜,治療難度也相應增加。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做好積極的預防措施。

  痔瘡的早期,患者只要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預防出現併發症等生活預防就可以了。同時應每天堅持熱水坐浴,嚴重或伴有炎症時,應臥床休息,用抗生素治療,外敷藥膏。當痔塊出血、痔塊脫出或疼痛時,需到醫院對痔瘡進行處理,可根據痔的大小採用手術切除或者硬化劑注射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