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黃褐斑的因素是什麼

  形成黃褐斑的因素是什麼?黃褐斑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形成黃褐斑的因素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黃褐斑主要會表現為面部面板出現大小不等,而且形狀不一的色素沉著斑點。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然而它的的病變的發展與日曬有密切的關係。

  2、中醫認為,長黃褐斑一般跟肝脾腎三個臟器有關係,主要就是病因血虛、血淤、肝氣鬱結、氣滯血淤、陰虛火旺、肝腎不足或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排滯不暢、廢濁內積,從而就會引起黃褐斑。

  3、西醫則就會認為,黃褐斑主要就是與內分泌、陽光、遺傳等有關,還有性激素失調、肝臟或腎臟功能不佳等原因也會導致黃褐斑的發生。大家也要注意過度疲勞、休息不足,精神負擔過重,否則也會也會引起黃褐斑。

  4、大家還要注意一些長期服用避孕藥和一些含激素以及含鉛量超標等的化妝品,這些都會刺激黃褐斑的產生。因為有些化妝品中的鉛、鋁、汞、鉍,瀰漫到真皮的吞噬細胞中,面板就會變成藍黑色。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