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食療方法具體都有什麼呢

  對於痛風這種疾病,其實還是有很多的食療方法的,使用了正確的食療方法,對於疾病的早日和有效的康復是非常的有幫助的,這就需要大家瞭解食療的方法都有什麼,下面主要介紹一下痛風食療方法具體都有什麼呢?

  1)、白茅根飲:鮮竹葉、白茅根各10克。鮮竹葉和白茅根洗淨後,放入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30分鐘,代茶飲,利尿,防痛風合併症腎結石。

  (2)、玉米鬚飲:鮮玉米鬚100克。鮮玉米鬚加水適量,煎煮1小時濾出藥汁,小火濃縮至100毫升,停火待冷,加白糖攪拌吸盡藥汁,冷卻後曬乾壓粉裝瓶。每日3次,每日10克,用開水沖服。防止腎結石,具有利尿作用。

  (3)、當歸獨活酒:獨活60克,大豆500克,當歸10克,白酒1000毫升。將獨活去蘆頭後,與當歸同搗碎,置於淨器中,以白酒浸泡一宿後,將大豆炒至青煙出鍋,投入酒中密封,候冷,去渣備用。每日3次,每次溫飲10毫升。

  (4)、獨活人參酒:獨活45克,白蘚皮15克,羌活30克,人參20克,酒適量。將獨活、羌活分別去蘆頭,上4味藥,搗為粗末備用。每用10克藥末,同水7分,酒3分,煎至7分,去渣溫服。不拘時候。

  (5)、殭蠶豆淋酒:黑豆、殭蠶各250克,白酒1000毫升。將黑豆炒焦,以酒淋之,絞去渣,貯於淨器中,將殭蠶也投入淨器中,以酒浸泡之。經5日去渣備用。不拘時候,每次溫服1小杯。

  總之,上述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痛風這種疾病的食療方法,好的食療是有利於疾病的恢復的,其實吃了要使用食療之外,建議患者為了早點遠離痛風這種疾病,一定要在患病之初就積極的就醫進行有效的合理的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