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會導致人們患有糖尿病?

  在我國糖尿病已成為第三大死亡疾病,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在全隊也是排名第二,且人數一直呈現增長的趨勢,在糖尿病的初期病人不會感覺到太多的不適應,所以很容易就忽略了對其的治療,下面還是有請我們的專家為我們解釋一下糖尿病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大家在專家的介紹下應該都已經知道了糖尿病的病因,我們一定不能忽視糖尿病,只有在你患有糖尿病的初期就及時的治療,控制自己的飲食,不再吃含有糖分的東西,保持好不要讓病情惡化,在得知自己患有糖尿病的同時及時去醫院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