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蕁麻疹的飲食禁忌有哪些?下面由蕁麻疹專家為您做出以下介紹:

  一、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藥品,並留心排便正常與否

  蕁麻疹的症狀是面板髮紅、腫、搔癢。原因各式各樣如下所示,也有許多個案原因不明。紅腫呈大塊而且可能出現在身體任何部位,症狀很強烈而急發稱為急性蕁麻疹。全身出疹子,大約一段時間可能幾小時,也可能需幾天才會消除。而慢性的蕁麻疹,症狀;較輕也只出現在區域性。可能持續一個月到一年之久的長時間。治療的方法是注射或內服抗組織胺或抗過敏劑,症狀可以減輕些。

  二、若是魚蝦類食物所致可用紫蘇

  若是因為吃魚、蝦、蟹而出現蕁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鮮的紫蘇葉,可者飲用紫蘇葉的煎煮汁。作法是以乾燥後的紫蘇葉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

  三、慢性蕁麻疹可以用芝麻治療

  面板容易起蕁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體質,增強體力,強化肌膚,不現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醬效果良好。

  四、桃葉可以作入浴劑

  桃葉的湯汁可以抑制蕁麻疹的搔癢,有防治發生蕁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葉陰乾,搗碎放入紗布袋中,置於浴缸內。將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卻至適當溫度後,身體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五、枇杷葉的煎煮法也有功效

  枇杷葉的煎煮法也有治療痱子和蕁麻疹的功效。取三枚葉片,用手掐碎,放入500克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卻,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將枇杷葉放入紗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劑。六、發疹嚴重時應禁食的東西漢方認為會使血液汙濁的食物,皆會使蕁麻疹惡化。像不新鮮蝦、蟹、蟑魚、蚵魚貝類,或者竹筍、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時皆應禁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