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孕藥?

  避孕藥很多,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點,根據什麼來選用適合你自己的避孕藥呢?下面試例幾個原則供你參考。

  1.避孕效果:若要避孕效果好,短效避孕藥和每月注射一次的避孕針效果最好,其次是長效口服避孕片,可靠性較差的是外用避孕藥。

  2.方便易行:短效口服避孕藥需連續服,天天服,漏服即影響效果,不方便。一月服一片的長效避孕藥和一個月注射一次的避孕針方便。探親片可隨時開始服,不受什麼條件限制。外用避孕藥膜男女方隨時都可以用,更為簡便。

  3.利於控制月經期:短效藥和月服藥對月經週期無影響或影響小;探親片服後一些人有不規則月經,但月經量不多;避孕針可使月經期延長;而外用藥膜對月經期無任何影響。

  4.副反應:避孕藥多數含孕激素、雌激素,會引起噁心嘔吐等副反應。一月一片長效藥反應較重,短效口服藥反應較輕,注射針劑反應也較輕,探親避孕藥反應不明顯。

  還有,40歲以上婦女及吸菸婦女,因易患心血管病,故不宜用口服避孕藥,至於患內科疾病及某些婦科疾病的,也不易口報避孕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