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形成的?

  痤瘡在我們青春期男女的面部非常的多見,該病對患者的外觀影響非常的大,很多患者由於不知道痤瘡是怎麼形成的,所以也無法做到及時的預防痤瘡的發生,並且在發生之後也不知道應該做什麼護理。所以今天我們的專家就為大家介紹痤瘡是怎麼形成的,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痤瘡怎麼形成的?

  遺傳因素有人研究結果表明,82%的痤瘡患者中有一個同胞患有痤瘡。60%患者的父母一方或雙方患過痤瘡,同卵雙生者發生痤瘡的部位和嚴重程度也差不多,甚至連痤瘡發生的年齡也差不多。表明痤瘡的發生與遺傳有關

  毛囊內微生物繁殖原寄生於毛囊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產生溶酯酶、蛋白分解酶及透明質酸酶。溶酯酶將皮脂內的號醯甘油分解為遊離脂肪酸a遊離脂肪酸、蛋白分解酶及透明質酸酶刺激毛囊漏斗部及粉刺囊壁,引起海綿狀變性,甚至形成微小裂隙。粉刺內容物透過微小裂隙進入毛囊周圍,炎症波及真皮結締組織,引起炎症性肉芽腫反,形成結節。當痤瘡露出面板表面時被塵埃汙染或空氣氧化後成為黑色點狀,俗稱黑頭粉刺。重症者癒合後留有色素瘢痕。

  激素及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人進入青春期體內性激素分泌增多,如果其中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就刺激皮脂腺細胞,使皮脂腺增大,分泌活動增強,產生大量皮脂,積聚在皮脂腺內。

  藥物或化妝品因素 如碘化物、溴化物、鹵化物可產生或加重痤瘡。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而產生或加劇痤瘡。油性化妝品可以阻塞毛孔,使皮脂排洩發生障礙而產生痤瘡。物理、精神因素溼、熱及精神緊張均使痤瘡加重。飲食因素過量食用糖、脂肪、澱粉類食物及過量飲酒,均使皮脂腺分泌增加,誘發或加重痤瘡。

  溫馨提示:痤瘡並不是像許多老年說的一樣,是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不用治療過了那段時間就會好起來,其實,顯示中我們經常見到患者在痤瘡發生後並沒有自愈,而是愈演愈烈,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痤瘡是一種病,是需要我們認真對待治療的,建議患者一旦有了痤瘡的症狀,要及時的u選擇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