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中風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因此,瞭解中風的治療方法非常重要,在醫學發達的今天,中風的治療方法有許多種,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中風的治療方法,希望大家能夠細心閱讀。

  一、常規治療

  腦中風是由腦血管病變引起的,多見於老年,尤其是高血壓或明顯動脈硬化者。腦中風治療方法與康復保健極其重要,在中風患者度過危險期後,大多留有半身不遂、言語不利等後遺症,此時加強防治中風後遺症有著較好的效果。腦中風病人在康復期如無吞嚥困難,宜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的柔軟平衡膳食為主,另外穩邁舒運動按摩輪有助於恢復下肢、關節和足部的運動功能。適合於中風後遺症偏癱患者的主動肢體康復鍛鍊,對膝踝關節、下肢和足部的骨折和扭挫傷等長時間固定治療後的肌肉萎縮和肢體運動功能的恢復也有不錯效果。使用時要注意交替選擇運動按摩方式。可單腳運動按摩;或一隻腳做運動按摩,另一隻腳做靜止穴位刺激按摩;或雙腿腳同向運動;或雙腿腳反向運動

  二、治療藥物

  臨床治療腦卒中都有什麼可靠的用藥呢,防治腦卒中西藥中有:拜阿司匹林、氯比格雷、腦活素片、彌可保等,都是療效比較可靠,有治療針對性的用藥,其中阿司匹林是防治腦卒中的基礎用藥,對防止腦卒中復發有一定療效,但臨床應用阿司匹林顯示有47%的患者存在用藥抵抗,即使是阿司匹林腸溶片,也會對胃腸造成負擔和影響,有各種出血傾向的患者,更應禁止使用阿司匹林,服用阿司匹林,須在醫生指導下針對自身情況和病症特徵選擇用藥。

  三、康復期運動障礙的治療

  恢復期治療對於腦卒中後遺症患者來講非常重要。目的就是改肢體麻木障礙、語言不利等症狀,使之達到最佳狀態;並降低腦梗塞的高複發率。尤其是在恢復肢體運動障礙方面更為顯得突出。

  四、手術治療

  腦起搏器對過度興奮的神經細胞有抑制作用,對紊亂的神經細胞有整合作用,對缺氧受損的神經細胞有修復作用,對功能低下的神經細胞有啟用喚醒作用。最近美國科學家研究還發現磁場能夠促進神經細胞的再生,防止老年性痴呆,延長人的壽命。腦起搏器是目前治療中風較好的方法。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中風的治療方法有了一定的認識,患者們不必過於緊張,因為治療中風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患者們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治療,您的病情將會逐漸好轉的,小編在此預祝患者們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