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周圍總長痘該怎麼辦

鼻子周圍長痘痘主要原因是由於這個部位分佈有大量的皮脂腺以及毛囊,所以這個部位很容易出現皮脂腺分泌,分泌的皮脂腺如果伴有毛囊蟲的感染,或者是伴有細菌的感染,很容易出現炎症性的反應.通常可能表現為毛囊皮脂腺炎,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痤瘡.中醫認為主要是肺胃鬱熱引起的症狀,過食辛辣食物也是發病原因注意保暖不要受涼鼻子兩側往往是痘痘的多發區,鼻子兩側出現痘痘,除了表示油脂分泌旺盛外,往往還意味著最近胃口不好,可能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脹人也容易鼻子兩側長痘痘。內調加外用才能根治痘痘。有痘痘的話,千萬不要用手去擠,手上細菌容易沾染到面板上造成感染,而且用手力度過大的話會弄傷面板,留下痘印就很難恢復了。痘痘如果是紅腫出現白頭,就屬於毛囊發炎症狀。

痘痘這類情況大多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引起的,因此想要預防痘痘情況的出現首先就是需要注意清潔面板,保證面板乾淨,以避免毛孔堵塞情況的出現。一些額頭容易長痘痘的人儘量不要選擇平劉海,因為這會使得面板呼吸受阻,從而悶出痘痘。除此之外就是需要好好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一些過於辛辣的食物,尤其是要少吃像是火鍋以及燒烤之類的食物。

通常認為這種粉刺型的,比如說這種黑頭、白頭粉刺這種是可以清理的,因為這種如果不清理的話,然後它堵塞在毛孔裡,遇見外界這種刺激的因素容易誘發感染,長成大包以後就可能會留疤留印,所以這些痘痘是最好及時清理掉,哪一些痘痘是不能清理的,就是炎症型的痘痘,比如說已經有明顯的發炎了,有紅腫膿頭,甚至有一些囊腫結節的這種表現的這樣的痘痘是不能清理的,因為這個時候你去清理這個痘痘反而很容易把這個毛囊口給擠壞,然後導致這個炎症更嚴重的發作,所以我們在臨床上也會經常看到,有的人說我這個痘痘怎麼越擠越重,當時擠掉了,但是很快發出來比原來還嚴重,所以這一類的痘痘是不能擠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