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主要治療方法

一說起大腸這個疾病想必有很多人會感到非常的恐懼,內心非常的害怕,因為大腸癌這個疾病必定也是癌症的一種,但目前來說關於大腸癌這個疾病的治療方法大家會認為不可以治癒,其實這是錯誤的,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大腸癌的治療方法又有了很多新的突破,那麼一起來了解一下。

1、手術治療法。大腸癌的手術方式:區域性切除術:區域性切除術指腫瘤所在區域的部分腸壁切除,適於侷限於黏膜或黏膜肌層的早期淺表型結腸癌及良性腫瘤。部分位於黏膜肌層和位於黏膜下層的惡性腫瘤,其中少數病例可能已存在區域淋巴結微轉移和轉移,僅作區域性切除術可能達不到根治要求,此類病例應審慎採用區域性切除術。區域性切除術切除範圍可包括腸壁全層,切緣距腫瘤不少於2釐米。

亦可以經內鏡作黏膜切除,或經擴肛行黏膜層、黏膜下層和部分肌層的切除。腸段切除術:腸段切除術指切除包括腫瘤在內的一定長度的腸管,一般要求上、下切緣距腫瘤不應小於五釐米,腫瘤腸段切除應包括相應的系膜切除。適用於較大的良性腫瘤以及部分限於黏膜下、淺肌層且無淋巴結轉移的癌腫。根治術:根治術或絕對根治術是指手術徹底切除腫瘤並清除區域淋巴結,而組織學檢查的各個切緣均無癌殘留者。聯合臟器切除術:結腸癌聯合臟器切除術適用於鄰近臟器受侵的病例,常作為根治性術式應用。

但在某些情況下,如癌瘤侵及其他臟器,可能出現梗阻或穿孔,或已形成內瘻,且術後生存預期較長者,即使已發生遠處播散,仍可行姑息性聯合臟器切除術。姑息性腫瘤切除術:絕對姑息性腫瘤切除術,指肉眼見有腫瘤殘留者。如已存在腹膜、肝及非區域性的遠處淋巴結的轉移,無法行全部轉移灶切除的情況。相對姑息性腫瘤切除術或相對根治術,雖為根治性術式,術中肉眼判斷腫瘤亦已切除殆盡,但術後組織學證實有切緣、腫瘤基底殘留或清除的最高一級淋巴結已有轉移者。

2、放射治療法。放射治療通常是為手術治療以後的一種輔助手段,從而減少癌腫瘤復發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