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分類

青光眼並不是一種單一的疾病,一般青光眼可以分為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等。面對不同的青光眼,我們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治療。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青光眼的分類。

根據導致眼壓升高的病因,每一種青光眼又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那些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的青光眼稱原發性青光眼,可分為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可疑青光眼與高眼壓症、正常眼壓(低眼壓)青光眼、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伴瞳孔阻滯、無瞳孔阻滯)、原發性先天性青光眼、伴先天異常的發育性青光眼。

繼發性青光眼的發病原因是清楚的,根據病因結合房水排出障礙的機制可分出多種型別,大致分為繼發性開角青光眼、繼發性閉角青光眼和繼發先天性(發育型)青光眼。臨床上常見繼發性青光眼有以下幾類:炎性疾病所致青光眼(如青光眼?睫狀體炎綜合徵)、虹膜角膜內皮綜合徵、色素性青光眼、剝脫綜合徵、眼外傷所致青光眼(如房角後退性青光眼)、眼內出血所致的青光眼(如血影細胞性青光眼)、晶體異常所致的青光眼(如晶體溶解性青光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惡性青光眼(或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皮質類固醇性青光眼(或激素性青光眼)。

臨床上有時見到兩種或兩種以上青光眼共同出現,稱為混合性青光眼。常見臨床型別有開角型青光眼與閉角型青光眼混合、開角型青光眼與繼發性青光眼混合、閉角型青光眼與開角型青光眼混合、閉角型青光眼繼發性青光眼混合。

上面的內容我們瞭解了青光眼的不同症狀。治療疾病時,我們一定要知道自己患的是什麼疾病,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專家提醒大家,一旦感覺不舒服最好去醫院檢查,不要自己用藥,這樣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二次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