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胃癌是一種惡性程度非常高的惡性腫瘤,一旦患上了胃癌就要及時治療,化療是臨床上治療胃癌常見的一種方法,化療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為了減少化療副作用的發生,在化療期間患者一定要做好飲食上的調理,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首先,不管吃什麼好,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有好的飲食習慣,在飲食上要少食多餐,多素少葷並不是不吃葷的。按病情可為流質、半流質、軟食和普食飲食。

其次,要保證日常飲食營養的豐富,要多吃一些比較清淡和容易消化的含有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適量脂肪的食物。

最後,對於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間一定要不要食用哪些辛辣刺激、堅硬、粗糙、多纖維、油膩、粘滯不易消化的以,過冷過熱的食物。

不能飲酒,為了保護胃黏膜和減輕胃腸道負擔等。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胃癌晚期飲食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術後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應少量多餐。

胃腸功能基本恢復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冷盤和水果,特別是化療、放療期,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大蒜含有大蒜素,能從多個方面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於預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種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較好。

陰虛火旺者不宜多食。以上介紹的是化療期間胃癌患者吃什麼好?專家說胃癌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所以在治療期間,家屬一定要多陪伴在患者身邊,多鼓勵他們樹立起治癒疾病的信心,對治療胃癌有很好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