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乳腺炎發病原因及治療方法

對於產後乳腺炎的症狀我們的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如果針對自己的產後乳腺炎的症狀沒有給予妥善的治療和處理的話,那麼產後乳腺炎是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產後乳腺炎的發病原因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產後乳腺炎的症狀是怎麼發生的,第一個原因,我們從這個例項上也可以看出,因為寶寶到8個月開始長牙,吸吮的力量也比較大,對乳頭的刺激比較厲害,可能有一些隱性的面板破損,這時細菌可能從乳頭侵入到乳腺導管裡面,引起炎症。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另一種情況是乳汁的瘀積是我們要重視的產後乳腺炎的症狀,比如說剛剛產後不久的媽媽,哺乳的時候沒有太多的經驗,乳汁不是很通暢。這個時候的表現就是乳汁瘀積,瘀積的時間比較長,表現為脹痛比較厲害,摸起來乳房裡有一塊一塊的東西特別硬,還特別疼。

還有一種情況是產後抵抗力弱,免疫力低下,這也是導致乳腺炎的一個原因。出現這樣的產後乳腺炎的症狀,基本可以臨床診斷乳腺炎了,接下來的治療首先要進行乳汁的疏通。針對乳汁瘀積我們要進行乳汁的疏通,讓瘀積的乳汁儘快的流出來,就要做乳房的按摩。

按摩從胸壁,乳頭的最遠端,向乳頭這個方向按摩、疏導,可以用熱毛巾熱敷。如遇到體溫升高、區域性紅腫很嚴重,白細胞升高,就要到醫院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用抗菌素做抗炎治療產後乳腺炎的症狀。用中醫中藥也可以起到活血化淤、通乳及消炎的作用。

極個別的人到了產後乳腺炎的症狀非常嚴重的時候,尤其後期形成了膿腫,區域性要進行切開,進行膿腫的引流。

因此,預防產後乳腺炎的症狀很重要。在產後首先要保持哺乳的衛生,乳頭經常用清水進行清洗。因為乳頭上有十五到二十個乳孔,乳孔堵塞往往是造成乳汁瘀積的一個原因。所以在孕期就要進行適當的清洗。產後在剛剛開始哺乳的時候更要重視這一點。

另外,有的人本身乳頭髮育的不是特別好,乳頭比較小,或比較凹陷,導管和乳頭不是很通暢。可以在孕期的中後期進行十字按摩防止出現產後乳腺炎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