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

一直以來,冠心病的發病率居高不下,成為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不僅如此,它還增加了患者家庭的負擔。冠心病的病因很多人並不十分的瞭解,那麼下面讓我們瞭解冠心病發病的有關因素。

供應心臟本身的冠狀動脈管壁形成粥樣斑塊造成血管腔狹窄所致心臟病變。由於冠狀動脈狹窄的支數和程度的不同,其臨床症狀也有不同。本病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認為與高血壓、高脂血症、高粘血癥、糖尿病、內分泌功能低下及年齡大等因素有關。

1、年齡與性別:40歲后冠心病發病率升高,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

2、高脂血症:除年齡外,脂質代謝紊亂是冠心病最重要預測因素。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險性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LDLC水平每升高1%,則患冠心病的危險性增加2-3%.甘油三脂是冠心病的獨立預測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異常,後兩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3、高血壓:高血壓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關係密切。收縮期血壓比舒張期血壓更能預測冠心病事件.140-149毫米hg的收縮期血壓比90-94毫米hg的舒張期血壓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

4、吸菸:吸菸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與吸菸之間存在著明顯的用量-反應關係。

5、糖尿病: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佔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

6、肥胖症:已明確為冠心病的首要危險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肥胖被定義為體重指數在男性=27.8,女性=27.3.BMI與TC,TG增高,HDL-C下降呈正相關。

7、久坐生活方式:不愛運動的人冠心病的發生和死亡危險性將翻一倍。

8、尚有遺傳,飲酒,環境因素等。

以上介紹的是冠心病的發病的有關因素。相信大家對冠心病的病因有了一定的瞭解,這對冠心病的預防有一定的效果。冠心病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希望大家認真地閱讀,好好的生活,我們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