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孕婦色斑?

妊娠斑其實並不可怕!

很多女人在懷孕後臉上會多了許多惱人的“蝴蝶”,這就是讓準媽媽擔心、讓產後媽媽憂心的蝴蝶斑。但不要擔心,並不是每個女人懷孕後都長“蝴蝶斑”的,而且產後一年會消失。最好就是使用妊娠紋霜,千萬不能漂白,這會面板的分子結構遭到破壞,造成永久性損傷。 大多數孕婦的疤痕在分娩後三個月內自然會減少或消失。 如果無法將其移除,請諮詢醫學專家並慢慢調整。 由於懷孕是一個容易發生面板炎症的時期,最好使用專業的孕婦護膚品。

曾經有愛美的女性,因為長妊娠斑嚴重影響了美麗,所以想中止懷孕。其實這樣做大可不必。

先不說美麗是否真比腹中的小生命重要,單說妊娠斑的後果,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

妊娠斑通常會在產後一年內消失,即使不消失,也往往是因為身體或者其它疾病方面的原因。實在沒有必要誤會是因為生養孩子帶走了自己的青春容顏。

蝴蝶斑的學名是黃褐斑,中醫又稱為蝴蝶斑、肝斑、妊娠斑。

“蝴蝶斑”名字的來源:因為它呈現的外觀常常像蝴蝶般對稱;

“妊娠斑”名字的來源:因為妊娠婦女中有很多人會出現這樣的面板症狀;

“肝斑”名字的來源:因為它的出現,有時會伴隨著肝部病變,比如肝炎、肝癌等。當然,肝斑的出現並不一定是由於肝部疾病引起的。可以多服用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它能夠緩解長斑的情況,同時也可以塗抹一些重要的玉容散,這樣的話也能夠避免長斑的情況,期間的話是很容易長斑的,主要是因為激素的水平降低,所以很容易會誘發雀斑,這種情況不必太過擔心都是正常的,可以在生完孩子之後使用鐳射去除的方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