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會對身體有害嗎

骨折雖然常見,而且一般可治癒,但是,骨折也有它的危害。骨折早期及晚期所帶來是危害是不同的。

骨折可能會導致急性骨萎縮、深靜脈血栓形成、缺血性肌攣縮、關節僵硬、肌肉萎縮、創傷性關節炎、神經或血管損傷等。骨折病人應及時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康復治療。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病人常為—個部位骨折,少數為多發性骨折。經及時恰當處理,多數病人能恢復原來的功能,少數病人可遺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間接暴力作用時透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休克對於多發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嚴重的開放性骨折,病人常因廣泛的軟組織損傷、大量出血、劇烈疼痛或併發內臟損傷等而引起休克。骨折處有大量內出血,血腫吸收時體溫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過38℃,開放性骨折體溫升高時應考慮感染的可能。

骨折病人的典型表現是傷後出現區域性變形、肢體等出現異常運動、移動肢體時可聽到骨擦音。此外,傷口劇痛,區域性腫脹、淤血,傷後出現運動障礙。

骨折復位後因為不穩定,容易發生再次移位,所以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使其逐漸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