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有哪些自診要點?

陰道是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如果沒有健康科學的生活習慣,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例如陰道炎。陰道炎是由於病原微生物(包括淋病雙球菌、黴菌、滴蟲等微生物)感染而引起的陰道炎症。陰道炎根據年齡和感染源的不同,可分為老年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淋病性陰道炎、阿米巴性陰道炎、陰道嗜血桿菌性陰道炎、嬰幼兒陰道炎、氣腫性陰道炎和非特異性陰道炎。

自診要點

各種型別的陰道炎均有白帶增多、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外陰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灼熱或疼痛感,急性期會伴有發熱。不同型別的陰道炎白帶的性狀不同,可作為鑑別的依據。

(1)滴蟲性陰道炎白帶色灰黃,汙濁,帶泡沫,有臭味,有時為乳白色或黃白色稀薄液體,有時為黃綠色膿性泡沫白帶。

(2)黴菌性陰道炎白帶呈水樣或凝乳樣、軟膏樣,或有白色片狀物和屑粒狀,豆腐渣樣。

(3)淋病性陰道炎白帶呈膿性。

(4)老年性陰道炎白帶呈黃水樣,感染嚴重時分泌物可轉變為膿性並有臭味,偶有點滴出血癥狀。

懷疑自己患了陰道炎的女性,應及時到醫院婦科進行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不可自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