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透過什麼檢查出來

子宮內膜癌最早期的,極早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是隨著病程的延長,早期可以出現,最常見的是異常的陰道出血,比如說圍絕經期的女性,她有月經出現月經的紊亂。

如果是絕經的女性,她會出現絕經後的陰道出血,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還有一部分出現,陰道的異常的排液,比如說陰道分泌物增多,有黃色的或帶血性的分泌物,這也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症狀。

1.如果有這些症狀的,首先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能說自己以為是自己更年期了,或者說是陰道炎了,自己隨便買點藥或者吃了就算了。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首先及時就診,做一個陰道B超,瞭解一下子宮內膜的情況,子宮內膜的厚薄,宮腔裡有沒有異常的贅生物等等。

2.另外一個如果是有這些症狀,大夫肯定會根據情況,來決定需不需要做分段診刮,就是診斷性刮宮,取出子宮內膜來去送病理,這樣就能夠排除或者是確定,有沒有子宮內膜的病變。

3.如果我們的病理,診刮的病理出來就是,一個子宮內膜癌,那我們還都進一步的檢查,要做臨床分期,要決定我們的治療方式,或者手術範圍,這樣就需要做影像學的檢查。

4.最常用的是磁共振盆腔的核磁檢查,瞭解一下子宮內膜的厚薄,子宮的肌層有沒有侵犯,子宮的漿膜面是不是完整的,附件區有沒有腫物,還有宮頸有沒有受侵犯,這樣來幫助我們進行臨床分期。

5.另外我們還可以採一些腫瘤標誌物,比如說C125這是一個癌胚抗原,大家都很比較熟悉的是一個,卵巢上皮癌的一個癌胚抗原。

但是當子宮內膜癌的話,中晚期有的也會引起C125的增高,另外比如說我們還要了解一下,有沒有遠處的轉移,比如說有沒有肺的轉移,可以做肺CT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