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原因引發隱匿性陰莖,手術是唯一治療方法

隱匿性陰莖,就是正常的陰莖被埋藏於皮下或皮下脂肪之中,因而從外表看來陰莖非常短小。如果嬰兒長到5—6歲,陰莖仍未見明顯增大,看上去只像一個突起的小丘,其上為柔軟的皮管,前端開口細如針孔,雖然排尿還算正常,但排尿時則皮管增大。

發生的原因通常有兩種:

第一由於小兒過於肥胖,陰莖埋藏在脂肪層內,外露的部分較小。這種隱匿性陰莖在小兒出生時尚屬正常,但在生長過程中進食過多,運動量較少,一旦脂肪積累,陰莖就漸漸隱埋皮下。對這種情況,只要在青春期發育時適當控制飲食、加強運動而減肥後,情況就會好轉,所以不需要治療。

第二由於陰莖在發育時,腹部面板沒有緊貼陰莖向前延伸,而是直接連線到陰莖頭的冠狀溝部,這時只是見到露在面板外的陰莖頭或一些包皮皺褶,故有人形象地把它比喻時裝中的蝙蝠袖,而陰莖體被埋於皮下。這種情況需要做手術,把陰莖流離出來,將面板緊包在陰莖上,使之形成一個圓柱狀的陰莖,這樣,原來發育正常的陰莖就會還其真面目了。

手術是隱匿性陰莖唯一有效治療方法

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在青少年陰莖畸形中隱匿性陰莖發病率為0.68%,僅次於包莖和包皮過長。近年來,隨著臨床醫生的重視,肥胖兒的增多,隱匿性陰莖的發病率也在增高。

包皮環切是切,隱匿性陰莖是鬆解

有家長擔心,手術後會不會和其它正常孩子一樣呢?會不會造成意外?

專家表示,其實並不需要過於擔心,隱匿性陰莖如果不治療,危害更大!治療並不是像包皮環切那樣一切了之,而是更為複雜的“鬆解術”,而且手術是治療隱匿性陰莖唯一有效的方法。

鬆解術的基本原則:

1、擴大狹窄的包皮口,延長過短的陰莖面板;

2、切除限制陰莖伸長的纖維索帶和增厚的肉膜,牽出隱匿的陰莖海綿體;

3、將陰莖根部皮下固定於白膜,防止陰莖回縮。

只要手術過程順利,手術後恢復正常,康復後和正常人是沒有區別的,更不會影響正常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