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子宮直腸窩積液

生理性子宮直腸窩積液

因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當有滲出液或漏出液時都會引流到盆腔,從而形成子宮直腸窩積液,部分正常婦女在月經期或排卵期會有少量血液聚積在盆腔,形成子宮直腸窩積液,這樣的子宮直腸窩積液有時是一件好事,它證明婦女的輸卵管是暢通的,輸卵管有滲出,如果傘端通暢少量滲出物就會到盆腔,從而形成子宮直腸窩積液,如果輸卵管不通暢就造成輸卵管積液輸卵管積濃。這樣的子宮直腸窩積液的液體一般較少會逐漸吸收,不必害怕.一般也不用治療。

病理性子宮直腸窩積液

在臨床上大多數婦女的子宮直腸窩積液是由於炎症引起,如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宮內膜異位症。

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與患者不良衛生習慣有關。如經期、產後一月內有性生活,婦科手術後一月內洗盆浴等;人工流產、引產消毒不嚴引起的醫源性感染,也可引起子宮直腸窩積液;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婦科系統如卵巢,輸卵管盆腔內的炎症引起子宮直腸窩積液;也可能由結核或者腫瘤引起的;也有少數因宮外孕破裂、黃體破裂、盆腔膿腫、巧克力囊腫、卵巢癌等等均可引起子宮直腸窩積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