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怎麼治療好呢

子宮息肉是困擾女性的常見婦科疾病之一,子宮息肉的危害有很多種:影響性生活、影響懷孕、引發其它婦科疾病、有癌變風險等。

手術治療:

擴張宮頸,摘除息肉,繼之搔刮整個宮腔,可將瀰漫型小息肉刮除,並送病理檢查。術後應定期隨診,注意復發及惡變,及時進行處理。近年來有人採用宮腔鏡下手術切除或鐳射治療小型息肉,獲得成功。

對40歲以上的患者,若出血症狀明顯,上述治療不能根除或經常復發者,可考慮全子宮切除術。

手術治療:手術切除為主。

注意事項:

1.如果伴發有炎症時,先要控制感染;

2.如果出血,則以止血為主;

3.炎症控制後再行手術,息肉雖然罕有癌變的,但癌變率亦在0.2%~0.4%,

4.更年期前後患有的,手術切除後應將息肉送作病理檢查,如有惡變徵象,就要儘早採取治療措施。

5.本病容易復發,手術後應定期複查,每三個月複查一次。

鏡下手術

1.常選用5%G、S液體作膨宮液。

2.雙合診檢查瞭解子宮的位置、大小、形態、硬度、活動度等。使用宮頸鉗夾住宮頸前唇、用探針經宮頸口輕緩進入宮腔探知子宮腔深度,宮頸口(包括內外口)小者用子宮擴張器擴張子宮頸至6~6.5號。

3.根據探知的宮頸深度,調整子宮鏡限位器,將子宮鏡插入宮頸管,過內口,循子宮壁一側緩緩推入到宮腔內。開啟冷光源,開啟注水閥門,囑助手透過加壓器,向宮腔內注入膨腔液。壓力維持在18~22kPa(130~160mmHg)之間。在膨宮良好的可視空間仔細尋找子宮息肉蒂部的準確位置。自宮鏡活檢孔道,透過橡膠帽插入Nd∶YAG光纖,直視下,光纖插入息肉根部,輸出鐳射,根據息肉根部大小調整鐳射輸出功率。直至息肉變成絳紫時,能從基蒂部切下者一併切除。對無蒂及較小息肉者,可直接插入凝固,發白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