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

腸道功能紊亂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可大多數人對此沒有清晰的認識,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需要去了解它,並及時做好預防。但很多人對於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都不瞭解,不知道哪些症狀出現時才是腸道功能紊亂,也瞭解該用什麼方法進行自我調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腸道症狀:起病大多緩慢,病程常經年累月,呈持續性或有反覆發作。臨床表現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可侷限於咽、食管或胃,但以腸道症狀最常見,也可同時伴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常見症狀。經常腹瀉可降低身體的抵抗力,使人體對傳染病及各種感染的抗病能力減弱,造成病情加重。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給患者的生活與工作都帶來了一定的影響,有些患者甚至因腹痛腹瀉頻繁而不敢或者是無法正常上班。頭昏眼花:導致營養吸收不良、貧血及維生素缺乏。能量供給不足,使人感到頭昏眼花、口乾舌燥、四肢疲乏、心慌氣短。維生素缺乏會出現面板頭髮乾燥,頭髮失去正常光澤和滋潤,脫髮,產生早禿現象。造血原料的吸收減少,可引起貧血,出現疲倦乏力,頭暈耳鳴,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腹痛:以腸道症狀為主,患者常有腹痛、腹脹、腸鳴、腹瀉和便秘、左下腹痛時可捫及條索狀腫物,腹痛常因進食或冷飲而加重,在排便、排氣、灌腸後減輕。腹痛常伴有腹脹、排便不暢感或排便次數增加,糞便可稀可乾等症狀。

讀完以上內容,大家對腸道功能紊亂都有了更清楚的認識。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需要去採取措施進行預防。另外,平時多注意休息,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