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套與牙齦結合不緊密怎麼辦

烤瓷牙不緊密怎麼辦?我剛剛在小區附近的一家牙科診所做了烤瓷牙,但是我剛剛做了烤瓷不久,但發現烤瓷牙套與牙齦的結合不是很緊,有縫隙,我擔心臟東西進去了怎麼辦?各位醫生一定要幫我想象辦法啊。

烤瓷完成需要臨床醫師和牙科技師的緊密合作,精確的邊緣是烤瓷修復術的一個關鍵。牙科技師會在每一步的製作過程中檢查邊緣的位置,因為它是烤瓷內冠與牙齒相銜接的部位,瓷的邊緣如果不精確、密度不夠,食物殘渣會滲入瓷冠與牙體之間,無論活髓牙還是死髓牙,都會引起繼發齲,而且會影響瓷冠的粘接效果,繼而脫落。瓷冠的邊緣密合度差,邊緣不衛生,還會引起牙齦炎和牙齦退縮,好的牙科技師在製作過程中會在模型上嚴格檢查邊緣密合度。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建議您去門診複查。

看了上面的回答,相信大家對於烤瓷牙不緊密怎麼辦應該有一個比較清楚的認識了吧,這裡我們不但要給大家說烤瓷牙不緊密怎麼辦這個問題,同事還將給大家介紹一下,烤瓷牙的注意事項:1、初戴烤瓷牙時有輕度不適感患者應耐心練習使用,逐漸適應。

2、初戴時應吃軟的食物,適應後再吃正常食物。

3、烤瓷牙受到超過它的應力範圍的壓力會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類的東西。

4、初期與修復前相比,上下牙尖對位可能會有變化,要緩慢進食,逐漸適應,以免咬傷頰舌粘膜。

5、烤瓷牙與基牙的接合處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牙縫間可以使用牙線清潔,並定期到醫院檢查、潔牙。

6、由於牙體預備時磨除了部分牙釉質,初戴烤瓷牙時,會出現冷熱敏感或疼痛,隨時間推移會慢慢緩解。

7、初戴烤瓷牙避免吃過涼過熱的食物,以免引起激發痛。大約兩週以後可以正常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