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淋巴瘤哪種方法比較好

我們知道癌症的治療只有在早期才有治癒的可能,越到晚期治療效果跟難度也就越差,因為晚期的癌症都會有轉移的跡象,一旦轉移就很難治癒。患者為了延長自己的生命,可以到專業的醫院經過特殊的療法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的,那麼治療淋巴瘤哪種方法比較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治療淋巴瘤哪種方法比較好?

化療:透過化學藥物對抗癌細胞。其短期療效較好,但副作用較大,為了減輕患者的痛苦可配以中醫中藥進行綜合治療,透過中醫扶正培本的特性,提高機體對癌細胞的防禦能力。

放療:採用放射線照射的方法抑制腫瘤細胞擴散轉移。臨床表明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癌次之,腺癌最差,但採用放射治療常出現放射性肺炎,且毒副作用大,體質較弱或年齡較大的肺癌患者一般無法耐受。

手術治療:肺癌手術治療可分為根治性手術和姑息性手術,手術治療雖然是肺癌治療方法中的有效手段之一,但存在大量的不足,不僅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創傷,且適應症非常侷限,往往是治標不治本。此外,手術治療後需及時服用中藥幫助術後恢復並防止術後併發症的發生。

綜合治療:發揮各種治療手段的協同作用以提高療效,又可減少治療的毒副作用。綜合治療的內容大致可以包括:1、手術加化療。2、術前化療加手術加術後化療,3、手術加化療加放療,4、化療加放療加靶向治療、或化療和放療同時進行,起到協同作用。強調多學科綜合治療。

放射治療:同化學治療一樣,透過放射線對體內癌腫瘤的照射,進行刺激和消滅,雖然對晚期患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是由於過高的毒副作用,對於晚期患者也是不適合的。

中醫治療:臨床上的保守治療方法,主要針對的是晚期已經嚴重癌細胞轉移,且體質虛弱的患者,不僅可以進行無刺激的治療,同時還能夠修復患者受損的體質,給患者帶去標本兼治的治療效果,是晚期癌症患者最佳的治療方法。

治療淋巴瘤哪種方法比較好?專家解釋說,淋巴瘤疾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危害很大,一旦出現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避免危害的事情發生。淋巴瘤因治療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治療,均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晚期淋巴瘤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